首页 > 民生 > 详情
我省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即将开园
时间:2020-08-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赵军)今日,记者从湖南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全省首个消防主题的公园宜章梧塘湖消防主题公园即将开园,届时,包括消防科技馆在内的“一站式”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将面对市民开放。

宜章梧塘湖消防主题公园位于京港澳高速与宜凤高速互通口下梧塘地段,与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隔路相望。公园占地144亩,内有景观人工湖、特色步行街、音乐喷泉等休闲景观。

消防主题公园充分利用梧塘湖公园地域、环境和人气优势,以公园内门、廊、桥、绿地、建筑等基础设施为载体,以消防文化为主题,展示内容主要涵盖消防历史文化、消防知识科普、消防互动体验三大版块。

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主题公园预计在9月初开放,市民在参观娱乐的同时,可一起学习消防知识,交流心得,传播消防文化。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