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杜家毫在郴州调研时强调: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
时间:2020-08-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贺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贺佳)8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郴州资兴市、宜章县、北湖区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剑飞、易鹏飞参加调研。

依托东江湖优美的生态环境,资兴市白廊镇近年来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船行东江湖,杜家毫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强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在民宿的规划、安全、环保等方面制定负面清单,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精品民宿、品牌旅游,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在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和北湖区振兴社区,杜家毫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一门式)平台建设情况,对龙村瑶族村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振兴社区建立“刘英妈妈谈心室”、养老中心、便民驿站、慈善超市全心全意服务辖区居民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培养和吸引更多扎根基层的高素质人才,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杜家毫指出,郴州历史形成的环境污染包袱不轻,生态修复、转型发展的任务较重。越是如此,越要继续努力,更加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当前,要紧扣“六稳”“六保”,全力稳定居民就业,牢牢守住“三保”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早稻收购、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