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水泥白”变身“沥青黑”!G1517莆炎高速、G0422武深高速几座隧道换新颜
时间:2020-08-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钱丽华 陈丹 余邕博) 今天上午8时,历时166小时的由义、大面山、牛角垄、炎陵二号隧道提质改造路面“白改黑”工程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株洲分公司辖区内隧道提质改造任务目标达成,长隧道路面从此由“水泥白”升级为“沥青黑”。

(“白改黑”后的大面山隧道)

武深高速株洲段、莆炎高速株洲段,分别开通于2009年和2013年,自通车以来,随着运营时间的延长,在交通荷载和自然环境作用下,部分隧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出现抗滑性能和平整度衰减明显。为了进一步提升由义、大面山、牛角垄、炎陵二号隧道的行车安全和舒适性,有效确保武深高速、莆炎高速的正常营运,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研究决定,8月5日至12日,对由义、大面山、牛角垄、炎陵二号隧道进行全封闭提质改造施工。

(由义隧道提质改造现场)

施工前,株洲分公司联合茶陵、炎陵高速交警开展施工安全培训,制定了详细的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成立项目临时指挥机构,并提前通过各种平台向社会发布了全封闭施工通告。

为尽快恢复交通,隧道施工改造施工单位实行两班制人员轮换不停设备,株洲分公司腰陂养护所、炎陵西养护所、中村养护所则对应分成2个班组无缝对接对由义、大面山、牛角垄、炎陵二号隧道施工,全程跟踪监管,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对质量把关,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确保了隧道铣刨厚度、抗裂贴、沥青摊铺和标线质量等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施工期间,养护、施工单位、交警、路政、收费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通过科学组织,精密部署,提前完成提质改造工程。

此次由义、大面山、牛角垄、炎陵二号隧道改造项目,使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显著提高,在有效确保车辆通行安全的同时,也为途经武汉、广东、江西三地的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更为舒适的通行环境。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