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注意啦!这16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时间:2020-08-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丁子琦)今日,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布1368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显示,近期,该局组织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等29大类食品1368批次样品,共检出20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包含16批次不合格饮用水。

具体而言,标称道县乐福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标称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海包装饮用水、标称道县蚣坝丰村岭山泉水厂生产的丰村岭山泉(包装饮用水)、标称隆回县枫林山泉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娄底旭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围山饮用天然泉水等14批次饮用水,均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辰溪县辰阳镇辰北爱英水店销售的、标称辰溪县荷洞清泉水厂生产的荷洞清泉优质天然饮用水以及桃源县人和酒喜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桃源县冰家山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红山泉富硒水,均被检出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亚硝酸盐是强氧化剂,饮用水被污染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控制不当,放置时间长了之后,水中的硝酸盐通过细菌转化成亚硝酸盐,造成亚硝酸盐超标;另一方面是可能来自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水源污染,水源附近土壤中大量施用硝酸盐肥料等造成硝酸盐含量高,部分硝酸盐在水体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成亚硝酸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衡阳、邵阳等市市场监管局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不合格食品具体信息如下:

http://amr.hunan.gov.cn/amr/ztx/cjxxx/202008/t20200811_13369811.html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