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今年电影放映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时间:2020-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通讯员 陈海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 卜岚 通讯员 陈海明)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湖南省发改委(省优化办)再次梳理了国家、省新出台的有关政策,形成了第二批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干货”政策。政策显示,今年,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个体工商户可暂缓缴纳当期的个人所得税

税费优惠方面,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今年,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同时,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个体工商户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个人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

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困难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影视娱乐行业的企业,当年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按规定依申请给予不低于50%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

今年,湖南还将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电影行业企业限于电影制作、发行和放映等企业,不包括通过互联网、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等信息网络传播电影的企业。

受疫情影响生产困难的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到年底

融资贷款方面,各银行业机构将进一步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延期还本付息日最长可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

稳岗就业方面,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或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可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大的,各地可通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给予一次性奖励,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

在文化旅游方面,鼓励A级旅游景区和其他业主为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租户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租金,对采取减免租金措施的业主给予适当财政奖补;.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点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给予部分贴息支持,对5星级旅行社给予部分资金补助。

此外,对承租国有房屋(包括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等行政事业单位房屋,下同)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要确保免租惠及最终承租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