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10年带租约”购买的商铺,歇业一年多租金仍未返还
时间:2020-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 杨洁规近日,有市民拨打三湘都市报热线反映,自己原本是冲着“10年带租约”,以1万余元的单价购买了新米多街市株洲世贸店的商铺。按合同约定,头3年免租期满后,正常返还租金。但现在商铺已经歇业一年多时间,租金也未按时返还。

对此,三湘都市报记者展开了调查采访。

投诉:合同约定期限已到,业主拿不到租金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多米新街市世贸店看到,门头依旧如新,但市场里面几乎已被搬空,商户撤离后留下一些破烂的柜子。只有一楼,还有两个摊位在继续经营。

“面积8平方米多,花了10多万元,现在停业了,心里没底了。”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从两年前开始,就有商户撤离,一年多前,市场就关门了。按照合同约定,今年7月起,市场运营方就要开始返还租金,但是至今无一人拿到了租金。

现场其他几位业主表示,他们都是冲着“10年带租约”购铺的,结果面临这样的窘境,想退铺,开发商不同意,退差价,又和运营方谈不拢。

回应:因经营困难暂停营业

开发商株洲市世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先生称,多米新街市世贸店因经营出现难题导致停业,是市场经营管理问题,与开发商根本无关,开发商不应承担责任。

负责市场运营的湖南省飞翔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株洲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先生表示,市场共有300余个铺位,2017年9月开业,经营半年后,生意不尽如人意,商户陆续撤走。到2019年4月,因亏损较大,他们的自营业务也停止了,仅剩下2家在营业。目前,市场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为了让市场恢复正常运营,公司早前计划更改市场的业态,但因部分业主担心收益无法保证不同意改造,导致搁浅。对于未按约定返还租金一事,刘先生称,他们在今年6月就联系业主,希望对方提供银行账户,但只收到了70多户业主信息,“为保证大家的利益,还是要一起返还。”

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在介入协调解决市场后续经营问题。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