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粤湘琼轨道交通建设提速,广铁公开招聘技术人才
时间:2020-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雯)近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出台,轨道上的大湾区成为热议。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广东省内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通达,这些即将从图纸变为畅旅的美好愿景令广大市民们欢欣鼓舞。

根据规划,到202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将达到4700公里,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圈;到203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将达到5700公里,覆盖100%县级以上城市,形成“轴带支撑、极轴放射”的多层次铁路网络。

与此同时,湖南的轨道交通建设也在加速。目前,湖南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5630公里,其中高铁1996公里,居全国前列。未来,黔常铁路将与张吉怀、常益长两条高铁连接,湖南14个市州将全部通高铁。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落地,目前,环岛高铁已覆盖12个市县,未来将加快推进海南“田”字型高铁规划,实现海南中部县市铁路交通全覆盖,把海南各县市纳入两小时经济生活圈,力争早日将海南铁路接入内陆高铁网,促进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

面对粤湘琼三省大规模的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提速,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简称广铁集团)为适应快速发展的铁路建设和运营管理,该集团未来几年将亟需一批专业技术人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2020年将公开招聘计划招聘11个职位共28人,主要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并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检测监测工程师、工程技术主管、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等,工作地点分布在广州、深圳、长沙等地。本次招聘的职位、人数和条件可登录广东省人才市场(https://www.gdrc.com,公告链接地址为https://www.gdrc.com/page/tlgzj/?from=singlemessage)。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1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