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 详情
抖音美好城市专列!长沙人带你逛遍夜星城!
时间:2020-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长沙人带你夜游星城,8-9月来长沙,带你体验最繁华的夜生活!关于夜长沙,史上最得劲的攻略,你绝对不能错过的所有小确幸!2天玩转最美夜长沙!

请拉好扶手跟随抖音美好城市专列一起 #越夜越长沙 吧!

DAY 1-吃喝玩乐线

⏰19:00 关键词:逛街+拍照

第一站:叮咚,前方到站【五一广场】

交通:长沙地铁1、2号线均可抵达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

IFS国金中心—坡子街—太平街

五一广场为长沙的中心核心商圈,拥有商业街20多条,是当之无愧的商业 “三湘第一商圈”。逛到你腿软的五一商圈,能够满足你所有买买买的欲望。除了购物,这里还有风靡全国的网红拍照圣地IFS-KAWS地标雕塑,大家赶快按下快门,拍下美美的照片吧!

夜景推荐

IFS国金中心

这栋足足盖了八九年的商业地标,高耸入云,是湖南的最高楼,也是长沙人群最热闹的黄金枢纽地段。IFS与艺术家KAWS联名打造的顶楼永久性雕塑,由铜打造,是大型的地标艺术品,坐落在七楼天台的一角,每年吸引着大量明星前往拍照打卡。商场里中高端品牌云集,能买到所有的世界一流大牌。

Tips:每天前往KAWS拍照的游客特别多,为了保护场地,保安会用护栏围起了一个小的安全通道,组织大家有秩序的排队拍照。拍照时间一直到晚上10点,想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来并且按秩序排队入场。

坡子街

长沙有个有魔力的地方,简直就是美食天堂。在长沙,藏有好味道的地方太多了,坡子街算最受欢迎的一个。坡子街拥有1200年悠久历史,这条名副其实千年老街,藏着享誉美食界的“抗霸子”小吃店——火宫殿,每天都会有络绎不绝的省内外游客在享用美食,留下专属长沙的味道记忆。热情似火的小龙虾,外焦里嫩的臭干子,沁甜入口的糖油粑粑,葱香四溢的葱油粑粑都是长沙的特色美食。关于长沙美食的所有幻想,在这条街上都能实现。

太平街

太平街,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却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行走古街,除了能直观感受到石牌坊、麻石路、封火墙、古戏台这些标志性古建筑符号所带来的古典视觉冲击之外,更多的是领略到历史积淀所散发的文气与韵味。街边古色古香的小店,精心编织的手工艺品,都是这条街随处可见的小惊喜。

你不能错过的活动

❤️首届夜星城消费节: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已经启幕, 8-10月来长沙,能享受所有商圈的折扣福利

❤️最美夜星城打卡人:抖音上传视频带上话题#越夜越长沙 #最美夜星城打卡人,分享最美的夜长沙照片,寻找最会拍照的星城打卡人~

⏰20:30  关键词:赏湘江+赏夜景

第二站:叮咚,前方到站【橘子洲头】

交通:长沙地铁2号线可抵达【橘子洲头】地铁站

橘子洲头—湘江风光带—杜甫江阁

夜景推荐

橘子洲头(门票免费)

2号线-橘子洲地铁站,1号出口

夜游橘子洲头,没有了白天的酷热,迎着湘江的晚风,璀璨的夜景灯光映在江面上波光粼粼,还可坐着园内的小火车抵达终点站毛主席塑形,感受伟人橘子洲头,指点江山的气概。

湘江风光带+杜甫江阁(门票免费)

湘江是长沙的母亲河。临江的风光带,也是附近居民饭后散步的场所之一,沿途形形色色的活动丰富多彩,遛狗、跳舞、唱花鼓戏……虽然不及大城市的夜景华丽,但也有属于长沙的热闹。一路沿着湘江风光带,可以抵达杜甫江阁。登高望远还可以一览长沙的夜景风貌,是长沙著名的夜景观赏景点。

除此之外,你还可乘着湘江游轮-橘洲之星(门票150元),夜游湘江,看看船两岸河东河西的灯火阑珊。游轮耗资3000万打造,拥有280个客位,可以满足观光,娱乐,会务等多种需求,夜游航线时长约1小时,坐在游轮上,喝点小酒小吃,享受晚风拂面的惬意之余,还能一览湘江美景~

⏰22:00  关键词:夜宵+蹦迪

第三站:叮咚,前方到站【黄兴广场】

交通:长沙地铁1号线可抵达【黄兴广场】地铁站

步行街中心广场—黄兴铜像—解放西酒吧街

黄兴路上霓虹闪烁,与人来人往的客流交相辉映,商圈正是全国闻名的不夜乐活街区。黄兴铜像处是黄兴南路步行街与解放西路的交会点,被人称为“地标街头”。北通解放西路的“酒吧一条街”,与太平老街、坡子街等特色街区交错分布,晚上的灯红酒绿,更是年轻人向往的快乐天堂。

夜景推荐

黄兴路步行街

百年老街,也是一条能代表长沙生活气息的商业街。密密麻麻驻扎着各式各样的商铺,一条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地标街区。在这条街上,长沙的茶颜悦色就像神一般的存在,每隔100米甚至20米,就能看见一家茶颜悦色的奶茶店。除此之外,麻辣烫、炸炸炸都是随处可见的街头美食。步行街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欢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解放西酒吧

这里是长沙人的最爱!来到这里,让你体会什么才是全新的夜生活!有一个地方可以称之为是没有白天与黑夜的,这里就是解放西了。蹦迪、听歌是都释放压力的社交。解放西是最能够象征长沙生活态度的一个地方,在长沙是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解放西这个地方的,要是你来到了长沙没有到这里来体验一把,你就不会知道什么才叫做真正的酒吧生活。形形色色的酒吧中,空气中弥漫着酒精和香水的味道,正是酒吧文化里的长沙味道。

你不能错过的活动

❤️长沙街景慢直播:8月15日,关注抖音#越夜越长沙 主题全媒体直播,让你360度无死角感受长沙的夜,展现长沙新老街区从夜色渐近到灯火辉煌的蜕变过程。

DAY 2-游乐+追星线

⏰19:00  关键词:追星+拍照

第四站:叮咚,前方到站【马栏山】

交通:长沙地铁3号线可抵达【马栏山】地铁站

湖南广电大楼 —T2+粉丝楼—芒果TV—世界之窗

马栏山是著名的追星圣地,广电门口常有粉丝排着长队等候爱豆。湖南卫视、湖南都市、湖南经视、湖南公共、芒果TV等电视湘军、互联网公司皆坐落于此。湖南台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在周边逛逛很大几率还能看到粉丝应援,也能有机会偶遇到明星呢~

夜景推荐

湖南广电

对于追星女孩来说,很多关于长沙的记忆都是来自芒果台参加节目的自家爱豆吧~旁边的T2演播厅是录制《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等节目的录制基地,有机会可以买票进去一起参与录制,近距离感受电视荧幕后的魅力。粉丝楼附近常常有大量的粉丝,蹲点等候喜爱的爱豆,坐落在粉丝楼旁边的茶颜悦色,也是追星女孩的日常福利。

作为青春的代表,芒果TV在整栋楼的外围打造了亚洲3D巨幕涂鸦墙,这幅西班牙艺术家完成的巨型涂鸦也极富青春气息,被命名为“青春之墙”。当初设计师想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方式向青春致敬,芒果TV也无时不刻在践行“青春的使命”,每年都会向大家产出很多优质互联网节目。夜晚之下,和芒果崽来张合影,一起等你来邂逅你心中的那颗星吧~

青春芒果节:抖音青春榜样

2020青春芒果节已经落下帷幕,其中有一些人,作为青春榜样,在夜星城闪闪发亮,他们既是抖音上的励志达人,也是生活中向阳而生的普通人。他们中有白衣逆行天使-李瑛,驰骋千里最美父亲-神兜兜的超级奶爸,义肢公益舞者-廖智..……太多直戳人心的故事,在这个夜星城绽放光彩。弘扬社会正能量,向社会呼吁向上的力量,是我们所有人的坚持。

长沙世界之窗(门票200元)

坐落在湖南广电的旁边的世界之窗,这里不仅是一个大型主题乐园,更是一流的影视拍摄基地。被无数粉丝吹爆的芒果眼·摩天轮,是巨型观景台,也是著名的表白打call圣地。可以乘坐摩天轮在夜晚登上100米的高空,眺望马栏山星星点点的夜色。除了各式各样的大型游乐设施,活力四射的小哥哥小姐姐每晚都会为游园者带来劲歌热舞,和你一起为夜长沙狂欢。

⏰20:30  关键词:追星+拍照

第五站:叮咚,前方到站【湘江欢乐城】

交通:长沙地铁3号线可抵达【山塘】地铁站

湘江欢乐城是湖南省首个世界级特大旅游综合体、“两型”建设标杆及文旅产业龙头、世界上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欢乐王国”。总占地约1.6平方千米,整体涵盖了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欢乐海洋、欢乐天街、湘江女神公园、桐溪湖和欢乐广场等景点。

夜景推荐

3万平方米欢乐雪域

7-8月在长沙滑雪是一种什么感觉?来湘江欢乐城告诉你!建议下午&晚场来,你可以选择娱雪,滑雪,换上雪具,穿上棉衣,尽情享受欢乐雪域的反转季节!

8万平方米欢乐水寨

由知名乐园设计团队设计,从深坑改造,利用落差搭建水上设备,打造的水上乐园,就是湘江欢乐城的欢乐水寨,喜欢惊险刺激,沉浸式体验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营业时间:10:00-22:00

上抖音搜索#越夜越长沙,一起分享你眼中的夜长沙

越夜越精彩,欢迎大家来长沙~

Ps:部分照片素材来源于凌坚、梁山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