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253.5万吨!长沙日供水量破新高
时间:2020-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月红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翟黎)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全省又将开启晴热高温模式。记者从长沙供水有限公司获悉,受今年8月以来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日供水量持续大幅攀升,8月7日长沙日供水量突破253.5万吨、刷新纪录,已接近设计峰值260万吨。为满足市民在高温天气下的用水需求,长沙水业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长沙城区用水无忧。

据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河西洋湖水厂、银盆岭水厂的总供水量为50万吨/日,随着长沙河西片区城市规模的快速发展,预计今年高温天气里用水高峰时段,长沙河西区域用水供需矛盾尤为突出。为此,长沙水业集团未雨绸缪,今年4月启动洋湖水厂扩建工程。“集团投入2000余万元在洋湖水厂新建临时一体化净水装置,增加5万吨/日的产能规模。短短80余天,工程就顺利完工。”长沙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凯军说,直接将洋湖水厂日供水设计能力由原来的10万吨提升至15万吨,为河西市民用水高峰期用水提供坚强保障。

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是千家万户的用水保障。用水高峰期,老旧管线更容易发生“爆管”问题。据介绍,今年入夏以来,长沙水业集团加大供水管网巡查力度,通过专业人员主动巡查供水管线,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或潜在的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关措施迅速加以解决,此外,为减小因管网抢修对沿线居民正常用水造成的影响,管网抢修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同时,长沙水业“96533”客服打造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管控和高效响应,以确保用户诉求畅通率为100%,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与效能。长沙水业集团呼吁,请居民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该集团也将联合市政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盗用消火栓等浪费水资源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市民若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可拨打96533进行举报。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