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岳阳临湘一货车路口自燃,恰好洒水车经过
时间:2020-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徐玲 郑亚丽 视频截图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徐玲 郑亚丽 视频截图路口等待红绿灯的货车车厢起火,司机经人提醒才发觉,慌忙拿着毛巾去扑火,却没有丝毫效果。正当车主急得团团转时,一台环卫洒水车经过,“客串”起消防车。

这一幕发生在岳阳临湘,民警提醒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车辆使用年限过长线路老化、私自加装修改线路等均容易导致车辆自燃,请驾驶员一定要做好车辆的日常检查和保养。

8月7日中午12点26分,在岳阳临湘人社局红绿灯路口,一辆满载货物的轻型仓栅式货车临近路口时突然冒烟起火,而货车驾驶员停车等红绿灯,丝毫没有察觉。

路面公共场所视频显示,这辆蓝色货车在接近路口时货厢前部冒出黑烟,并窜出火苗。而此时货车司机毫无查觉,直到随后一辆黑色小车司机以及前方一辆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下车提醒才反应过来。

面对火势,货车司机显得有些手促无措,试图用毛巾来扑火,但丝毫不起作用。

此时临湘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通过路面视频也发现了货车自燃情况,立即拔打了119报警电话。而货车司机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自救无果,才拔打了报警电话。

12时32分,仅仅6分钟的功夫,火势已愈演愈烈,现场浓烟滚滚。

就在这时,一台环卫洒水车经过路口,发现火情后司机立即左转靠过去。在货车司机配合下,从车尾取下水管,打开水阀,对着车头进行喷水。虽然无法完全控制火势,也有效延缓了火势蔓延。

洒水车驾驶员是临湘市环卫局的余卫华,“当时我的洒水车正在洒水作业,突然看到前面一台货车起火,我也没想那么多,救火要紧。”

12时34分,消防的两台救援车先后赶到现场,在两条水龙的持续施压下,大火仅用了9分钟就被扑灭,但车上的货物已几乎全部烧毁。

货车司机阳某介绍,当天他驾驶货车装载着满车的空调、冰箱和电视机等电器,从物流公司仓库前往临湘市。

此次货车自燃造成车上货物几乎全部报废,损失严重,所幸货车上两名司乘人员没有受伤。

经初步检查,起火部位位于货车车厢前方一空调处,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民警提醒,眼下正值夏季高温时节,驾驶员一定要加强对车辆保养和维护,以防车辆自燃事故的发生。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