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大货车撞向大树,司机被卡驾驶室
时间:2020-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徐立 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0日讯(通讯员 徐立 记者 张洋银8月9日16时07分,宁乡市夏铎铺镇319国道往长沙方向发生一起车祸困人事故,货车撞向大树,驾驶员被卡驾驶室,动弹不得。

蓝月谷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度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和1台五十铃水罐消防车共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6时29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得知:事故现场是一台树木的货车在下坡路段注意力不集中撞向了路边大树,导致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且腰部以下被卡住无法动弹,现场医护人员为被困人员进行了输液,被困人员生命体征正常、意识清醒。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分两组展开救援,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先将驾驶室车门破拆,然后利用扩张钳和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以及利用绳索牵引同时发力进行救援;警戒组负责协助交警进行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影响救援。

通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17时13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