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8.5折优惠”人工代还信用卡?骗局!
时间:2020-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夏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夏婷)“8.5折优惠”人工代还信用卡!真有这样的好事?不少人因为轻信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仅信用卡账单没还清,还赔进去不少钱。为筹赌资,湖南省某一本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实名认证行骗,涉案流水超千万元。

今日,长沙高新警方披露了相关案情。

轻信“85折优惠”还信用卡,被骗6万元

今年4月,熊先生的信用卡里还有8万余元账单迟迟未还清,即将逾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微信朋友圈里一则“‘8.5折优惠’人工代还信用卡”的消息。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联系对方被告知,“一万的信用卡账单,只要8500元就能代还。”见能减少信用卡还卡金额,熊先生决定先试探下真假,给对方转了8500元。付款后不久,熊先生就收到了成功还款一万元的短信。次日,熊先生又要对方帮忙代还了一笔,同样显示成功还款。

见有这么好的事情,熊先生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身边的朋友。与此同时,熊先生转账6万元给对方,要其代还信用卡剩余欠款。没想到的是,这一次转账完后迟迟未收到短信。

熊先生选择向警方报案。

大四学生实名认证行骗,涉案流水超千万元

长沙市高新公安分局麓谷派出所民警通过保安人提供的证据,以及嫌疑人的实名认证信息,在陕西省怀仁县将嫌疑人朱某抓获。

朱某坦言,他深谙用户着急还款的心理,基于此虚构了低价帮用户代还信用卡的项目,再通过发送成功还贷截图、头几次先成功还贷等方式,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朱某以类似作案方式,屡次实施诈骗,并从中获取非法收益,涉案金额巨大。

“目前统计到有52名受害人,银行流水有1000多万元。其中一部分,在收到钱后确实帮忙还了。”办案民警朱斌介绍,今年24岁的朱某,是省内某一本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成绩还算优异。还未毕业就有企业向其抛出了年薪20万元的橄榄枝,但他因为沉迷于网络赌博,为了快速筹集赌资,毅然走上了这条快速“发财之路”,“原想着是拆东墙补西墙,快速获取赌博资金,结果全输了,受害人找上门没钱给,只好接着骗。”

经查,朱某共获利140余万元,但均被用于网络赌博。目前,朱某已经检察机关批捕。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