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怕溺水?国内首款“溺水风险地图”小程序长沙启动
时间:2020-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0日讯 (记者 和婷婷)今天,2020年湖南省“守护生命 预防溺水”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并发布了国内首款“溺水风险地图”小程序,在线上同步启动。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守护生命 预防溺水”行动。)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入夏以来,广西、河南、陕西、重庆等地分别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连发三道预警,提醒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举一反三,多措并举,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在此背景下,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湖南一起公益及绿色潇湘共同发起2020湖南省“守护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防溺水风险地图”,上报溺水风险。同时,将全省各地溺水风险点与“河小青巡河宝”形成数据互动,实现标注溺水风险区域、传播溺水预警信息,共同关注湖湘青少年暑期安全,致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活动将发动各地河小青上线上报风险点、巡查高风险区域、制作防溺水专题节目、发布《湖南省溺水风险报告》等一系列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参与其中,提升广大群众的溺水风险防范意识,并利用“巡河宝”小程序,上报溺水风险、查询溺水风险、转发提示溺水风险,提醒家长和青少年随时查看身边的溺水风险点,了解溺水高风险区域。

据悉,溺水风险地图的数据还将会逐渐丰富,最终将会以互动地图的形式展示全省各地的溺水风险点位数据,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创建一道预防溺水的民间防线。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