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积极推进隧道节能工作
时间:2020-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王华

近日,湖南高速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涂征宇带头“走隧道”,现场督查督办隧道节能工作。督查中,要求在隧道照明能够达到行业照度标准、保证公众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改进优化通风与照明设施的运营,实现降本增效。

(△湘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涂征宇在常吉路段利用照度仪检查隧道照明情况)

据相关统计,目前高速公路隧道的主要耗电量在于通风设施和照明设施,约占80%左右,常常出现白天照度过亮,电量过度流失等情况,造成不必要的运营成本损失。

隧道节能省电是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环节,为了改善这种情况,湘西分公司以现场督查督办的形式,与辖区桥隧、养护部门对隧道照明进行现场测试,并根据不同季节、天气、车流变化等情况合理调节隧道昼夜亮度,确保照明达标、行车安全、节能降本的三重效益目标。

(△8月7日,岩门界桥隧所组织专人加强对隧道设备的巡查和夜间照度测试)

(△8月8日,矮寨桥隧所组织巡查员对辖区隧道进行日间照明测试)

此外,湘西分公司以推进隧道节能工作为契机,狠抓收费系统、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用电管理。通过一系列节能省电措施,预防大功率设备耗电、漏电等情况,做到人走灯熄,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等现象发生,最大化节省用电运营成本。

下一步,湘西分公司将在技术节能和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保证公众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节能节电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