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每人5000元!我们寻找的300名阳光学子有你么?
时间:2020-08-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胡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杨斯涵 胡灿)上百封信件、上千通电话……自7月31日,由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小风唐教育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三湘阳光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三湘大地众多贫困学子,以及爱心人士、企业的关注。

“三湘阳光助学”已经持续了17年,每年高招录取季,“三湘阳光助学”总能在湖南刮起一股“爱的旋风”,送贫困学子顺利走上求学路。2017年2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十一部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三湘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当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今天,三湘都市报再次提醒,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均可申请助学金,但是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城乡低保子女、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遭遇天灾人祸家庭贫困子女、残疾人家庭子女优先)。

值得注意的是,贫困学子进行申请时,务必准备以下资料:本人申请(详细介绍家庭贫困情况、逆境中艰苦求学的经历);身份证复印件1份;贫困证明1份,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高考成绩单和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寸照1张;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号码。一旦通过申请,贫困学子将可一次性获得5000元人民币/人的助学金。

附材料邮寄地址: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42号新湖南大厦三湘都市报总编室;邮编:410008, 报名及捐款咨询电话:0731-84326110。(9:30-12:00,14:30-17:00);联系QQ群:630093028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