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成立省级数字商务协会,将加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08-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黄亚苹)今日上午,湖南省数字商务协会成立。经举手表决,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岳立华当选会长,御家汇、安克创新、快乐购、惠农科技等12家单位成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国第二家省级数字商务协会。该协会将在完善湖南省数字消费市场 、加快数字技术在商务领域应用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作用。

数字商务与电子商务有何区别?据介绍,电子商务是指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数字商务是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通信等通信技术和数据分析手段将商务的流程、渠道、营销、运营等流程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电子商务以交易为核心,数字商务则涵盖生产、运输、仓储、消费等流通环节。

2020年1月,商务部正式发布全国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名单,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3家公司入选。按统计数据来看,湖南省入选企业数量居中西部省份第一位。

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肖彬介绍,省商务厅积极推动全省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2015年至2019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从4315.4亿元升至13176.62亿元,年均增长32 %;网络零售额从782.6亿元增长至2598.05亿元,年均增速达35%,“今年上半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同比仍保持15%以上的增长,一批优秀的电商企业逐渐成长,进入数字商务新阶段。”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