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6楼深读周刊 > 详情
卷首语丨让“糊涂账”变“明白钱”
时间:2020-08-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型、成熟的商住小区越来越多,除了防盗门内自己的“小天地”外,小区里还有不少公共区域,比如地下停车场、电梯间、广场空地……身为业主的你,可能会发现:小区内的电梯间里,各色广告走马灯式地换;广场空地上,时常有教育培训机构的摊点;公共停车位里,时不时停着外来临时车辆……

你是否知道,这些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利用小区公共部分进行经营获得的收益,其实都归全体业主所有。

由于人口集中、家庭生活衍生出各种各样的需求,小区成为商家的“广告阵地”,公共收益也日渐多元化。这笔数额不小的钱,关系到业主的切身利益。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业主不知道这笔属于大家的钱有多少、又用到了什么地方,尤其是在很多没有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公共收益俨然成了一笔“糊涂账”。

看着“别人家的小区”给业主发红包、用公共收益填补房屋维修基金,再对比自家的物业公司,你是否特别愤怒且无奈?

小区公共收益不该成为一笔任由物业操持摆弄的“私房钱”。权利意识已经觉醒的业主该如何护住自己的“钱袋子”?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谈一谈的,就是关于这笔小区公共收益的事。

■龚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