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培训机构“稳中有变”,线上教学受欢迎
时间:2020-08-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实习生 丛佳薪 杨依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周可 实习生 丛佳薪 杨依莎

还有20多天,暑期即将结束。暑期本是各类培训班、补习班及出境游学项目的招生热门时段,然而今年不仅暑期时长“缩水”,7月下旬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称原则上不组织市外集体研学活动,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建议学校成建制组织实践活动。

多家培训班采取

集中不间断授课形式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包括新东方教育、昂立教育、开福区达标教育等在内的多家培训班,多数培训机构今年每个班的招生规模均控制在30人以内,与往年持平。

由于今年暑期时长相对较短,在课时安排上大多采用集中不间断段授课模式,且8月中上旬就结束暑期课程,少数培训机构,如新东方教育和昂立教育,计划在8月中旬开启暑期二期培训班。

不变之中仍有变化。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思齐教育培训学校,门口的地面上多出了一张张写着“体温测量排队点”的贴纸。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开课以来,学校每天都会对前来上课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并要求老师、家长、学生进出学校必须佩戴口罩。

今年上半年,疫情带火了线上授课这一教学模式,不少家长也选择在暑期继续给孩子报名线上课程。“我今年给孩子报名了猿辅导的网课,价格相比线下培训班更实惠,并且会邮寄教材。”家中有一名初二学生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孩子体验了线上教学之后向她反映挺喜欢这一新模式,因此尊重孩子意见暑期继续给孩子报名参加了线上辅导课程。

出境游学项目全部取消

国内研学也遇冷

7月17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今年暑假,原则上不组织市外集体研学活动,不前往国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建议学校成建制组织实践活动。

受此影响,长沙市相关培训机构纷纷取消往年备受欢迎的出境游学项目,仅保留小部分国内研学项目,且集中在疫情低风险地区。

往年一定会推出出国游学项目的新东方教育,今年仅开设了前往宁夏银川、广西阳朔、四川成都、云南西双版纳、广东深圳等五个城市的国内研学项目,并规定参营人员必须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每期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且改变以往各地统一组织出发的形式,参营人员需自行前往项目地点。新东方教育学校的刘老师介绍,相比往年,今年各项目的参营人数也有所下降,部分项目一期只有20-30人参加。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