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赌博赢钱遭“拘禁”, 警方“营救”全部拘留
时间:2020-0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 杨洁规 ) “警察同志,我被人控制了,你能来给我主持公道吗?”长沙男子凌某赌博赢了2万元,被疑“出千”遭“软禁”,迫不得已只好报警请求民警为他“主持公道”。警方迅速“营救”,连同凌某在内,参赌5人全部行政拘留。

今日,长沙天心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8月2日清晨,天心公安分局暮云派出所接到凌某的报警,称其打牌赢了钱,被牌友"控制"不让离开,请求民警为他“主持公道”。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一到现场,凌某就向民警“诉苦”,称其今日牌运奇佳,赢了钱,却被牌友们怀疑“出老千”,还不让他离开。

民警了解情况后,依法将涉嫌聚众赌博的廖某、谭某、周某、高某、凌某5人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8月1日晚,凌某与廖某、谭某等5人闲来无事,相邀开房打牌。经过商议,决定用扑克牌以“斗牛”的方式进行赌博。期间,凌某获利近2万元。直至8月2日凌晨4时许,凌某被牌友们质疑“出老千”,强迫其还钱。凌某当即报警,请民警来“主持公道”。

“以为就是几个人好玩,没想到违法了,以后再也不赌博了……”经过民警普法教育后,5人对参与赌博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5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以营利为目的的,以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提供赌博违法犯罪线索。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