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好消息!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即日起可申报
时间:2020-0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刘蓓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刘蓓)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就业扶贫成效,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当地,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全省将继续创建一批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即日起,凡在长沙市注册登记、遵纪守法且自愿参与就业扶贫工作的用人单位,可自愿到所在区、县(市)人社部门申报。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自愿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并在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进行申报,按要求提供资料即可。各区、县(市)人社部门将对照上述基本条件,组织开展对申报单位的资料审核工作。长沙市人社局将按照申报条件,择优确定2020年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候选名单推荐上报省人社厅。

省人社厅将对认定的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授予“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铭牌,并从中择优认定一批湖南省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按规定给予奖补。

本次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推荐上报截止日期为8月中旬(具体截止时间以各区县(市)人社部门通知为准)。符合申报条件的用人单位请尽快至所在区、县(市)人社部门提出申请,按照申报程序完成申报,逾期不再接受申报。另外,2017-2019年已评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的单位不再重复参与本次申报评选,已评为就业扶贫车间的单位不纳入就业扶贫基地申报范围。

相关连接

申报条件

1.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与扶贫事业;

2.愿意接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推荐的贫困劳动力就业,能针对贫困劳动力的特点提供相适应的优质岗位,每年在省平台内提供可定向吸纳贫困劳动力30人以上的有效岗位;

3.职业培训制度较为完善,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

4.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生产经营比较稳定,能够与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能够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和参加社会保险,未发生拖欠工资、集体停工等重大事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