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夫妻俩“薅走”7辆共享单车私用,涉嫌盗窃被刑拘
时间:2020-0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王文轶 宋立里)共享单车极大方便市民出行,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也考验着大家的素质。这不,又有人以身犯险,一口气从大马路上薅走7辆共享单车,暴力破锁,一心只想着方便自己、方便同事,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逮个正着。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披露了相关案情。

“我们公司新投放的共享单车定位在火车北站区域内,这已经脱离许可区域了,麻烦你们看看。”8月5日17时,某共享单车公司湖南片区运营经理邓先生走进长沙北所反映情况。

民警立即清查长沙火车北站货场,在A1仓库中发现5台该公司共享单车停放在门口,并在仓库附近找到其余2台车,面对民警询问,有5名工人承认自己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使用。

经调查,涉事工人都是某公司员工,今年7月进驻长沙火车北站,租用仓库办公。因近期天气炎热,加之货场区域较大,为方便场内活动,一对夫妻员工提出从外面弄几辆共享单车来骑的想法,一番讨论后,由丈夫姚某搞单车,妻子赵某统计需求。

8月1日,姚某驾驶公司小货车在开福区芙蓉北路至滨河北路段,将沿线7辆共享单车拖回货场A1仓库;赵某则根据需求,将其中4辆分给4名同事,留1辆自己使用,另外2辆作为公用车放在仓库内。由于7辆单车均未解锁,赵某还“灵机一动”,请工人用手磨机破坏车锁,实现在货场内自由骑行的目的。

报案人邓先生称,这7台共享单车是刚出厂投放的新车,总价值近万元,根据刑法规定,已达到刑事追溯标准。姚、赵二人及其他4名涉事工人在接受调查时均表示,心里知道这样不对,但仍然为图方便、心存侥幸。目前,姚某、赵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人则被警方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故意破坏共享单车防盗、识别系统而据为己有的行为,涉嫌盗窃,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