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银行助力人才创业乘风破浪
时间:2020-0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滕江江

疫情之下,金融资源精准滴灌,为人才创业、企业发展开拓崭新空间。

长沙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底,该行“优才贷”贷款金额突破1亿元,为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创办或控股企业发放贷款35笔,带动各类信贷投放近5亿元,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优才贷”3月3日正式推出,备受青睐。长沙银行表示,该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金融对人才创新创业和高新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及时雨”,助力战疫情

长沙银行创新推出的“优才贷”,主要面向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创办或控股企业进行发放,具有额度高、担保活、利率低、增值多、审批快的特点。

该产品授信最高可达2000万元,由风险补偿资金提供担保,利率不超过放款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LPR+150BP,个贷5个工作日、公司贷款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确保客户“最多跑一趟”。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疫情爆发之初,圣湘生物加紧扩大核酸检测试剂生产,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如何筹集急需的大量资金,成为公司面临的最大难题。

针对圣湘生物的燃眉之急,长沙银行主动上门量体裁衣,迅速为该公司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给予50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额度;给予法人代表戴立忠(长沙市高层次人才B类)70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额度,其中,凭借人才身份获得优才贷额度200万元,用于公司经营周转。

为确保该笔防疫贷款及时投放到位,长沙银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将总行上会审批时效缩短至1天。

关键时刻,一场金融“及时雨”,为企业发展赢得广阔空间。

据了解,圣湘生物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的生产销售持续走高,预计今年二季度营收超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7%。目前,圣湘生物已获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同意,即将正式上市。

复工复产,有“我”推动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主营电子远传电表、水表、燃气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全电子多功能电表的研发和制造厂商,市场占有率超过20%。公司拥有长沙市高层次C类人才8名、D类人才4名。

疫情发生以来,威胜集团整体应收账款居高不下,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相对紧张。获悉长沙银行“优才贷”优惠政策,该公司迅速提出贷款申请。长沙银行最终提供2000万元综合授信,保障该公司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公司首笔贷款,比想象的来得更快、更贴心!” 8月5日,刘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受益于银行贷款,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刘剑锋是湖南品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品信生物是一家以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剂为主营业务,集人工智能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受疫情影响,今年二、三月份,该公司处于歇业状态,流动资金异常紧张。“公司遭遇创建两年来最艰难的时刻,前途未卜。”刘剑锋说。

长沙银行闻声而至。根据刘剑锋长沙市高层次D类人才身份,长沙银行通过“优才贷”产品,给予品信生物300万元信用贷款,火速投放到位。

复工复产的品信生物产品销售迎来爆发期。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销售总额,已与去年全年销量持平。

创新发展,“贷”动未来

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互联网+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布局“大健康”“大安防”领域,已研发出10余款全国首创的机器人产品。

疫情期间,该公司亟须扩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针对该公司贷款申请,长沙银行结合中国人民银行抗疫政策,提供1000万元综合授信,其中,以该公司负责人人才身份授信500万元。

“纯信用贷款,利率仅3%左右,从签合同到贷款到账,只有短短7天。” 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湘江是长沙市高层次D类人才,他称长沙银行的精心服务是“雪中送炭”。

有了贷款支持,该公司批量采购防疫机器人元器件,数百台防疫机器人迅速“出炉”,紧急销往全国抗疫一线,为公司发展打开新天地。

主攻水体生态修复、污水处理等领域的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大量在手合同,但流动资金相对紧张。长沙银行采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优才贷’”方案,为其提供综合授信化解资金之困,其中“优才贷”额度400万元。

唯有远行,方能抵达。

长沙银行表示,将立足本土,深耕行业,以人才“贷”动产业未来,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让更多人成为金融创新的受益者。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