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73岁娄底新化老人走失4天,百公里外衡阳景区找回
时间:2020-08-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6日讯(实习生 殷宇璐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刘慧云 刘飞)5日中午,经过衡阳市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民警等74小时契而不舍的搜救,在距离走失点一百公里外的老龙潭景区,找到73岁的走失老人。

近期,老人走失事件频频发生。警方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有条件的建议配备老年人定位设备。

73岁老人走失4天,百公里外景区找回

“老人当时身上多处划伤,浑身赤裸躺在草丛中,无力动弹,精神有些恍惚,但生命体征正常。”参与搜救的南岳消防大队的刘队长介绍。

8月2日,家住娄底新化的73岁老人王在文,与儿子亲戚一行人来到南岳烧香还愿过程中不慎走失。老人的儿子和亲戚在景区周围找寻几个小时,下午3点,报警寻求帮助。

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11点左右,他和亲戚去狮子岩附近的小泉水处接水,让父亲在原地等候,不料,接水回来后发现父亲不见人影。

接到求助电话后,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万福消防救援站、半山亭救援站2车12人进行搜救。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与当地民警、村民一同搜山,寻找走失老人。

“我们调动了无人机大队、警犬大队、山报突击队进行搜救。可老人未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无法确定其被困位置,救援只能通过走访村民、视频追踪、边走边呼喊等方式进行”刘队长介绍,老人走的多是未开发小路,山路崎岖、道路狭窄,行进困难。山林中树高林密,无人机搜索障碍大,天气炎热山中的蛇虫鼠蚁较多,搜救难度比较大。

8月5日中午12点左右,搜寻74小时后,在距离走失地一百公里外老龙潭景区终于找到老人。救援人员立即为老人送上饮用水及药品,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合力将老人背下山。

老人走失增多,建议配备定位设备

近期,老人走失事件频频发生。8月2日,长沙市岳麓区青山村69岁老人凌晨出走,在家附近走失。8月4日,宁乡市一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4岁老人走失,所幸在高速收费站被工作人员找到并帮助她回家。

蓝天救援队资深救援人士介绍,老人上了年纪,记忆力下降,或患有老年痴呆等疾病,外出发生意外或迷失街头的几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夏季,气温闷热,老人身体不好,多患有疾病,更容易出现意外。

警方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以免走失或发生意外,如老人需要独自外出,一定要给老人身上放置身份提示卡及家属联系方式以防老人走失时路人和警方能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或者给老人配备老年人定位设备,一旦走失,家人能及时确定老人的位置,最快速度找到老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