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因一房两证无购房资格者可购第二套房
时间:2020-08-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 卜岚)“登记为7090户型AB两套住宅,实际只有一套住房,却被一房双产权证纳入限购范围,如何是好?”这个问题曾困扰了不少长沙市民。近日,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此表示,如因一房两证无购房资格,现在可以在满足其他购房政策下购入第二套房。

什么是7090政策?所谓“7090政策”,源于2006年5月,住建部出台《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要求新建住宅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必须占整个项目的70%以上。

该政策出台的初衷,是为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从而稳定房价。为确保落实,在套型限制作为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被要求严格执行。在市场上,很多以大户型为主的楼盘将大户型拆分成两个或多个中小户型,以整套形式出售,但同时需要办理A、B两个房产证。

“十多年前,我购买了雨花区瑞宁花园的一套大户型,当时由于7090政策,导致此套住宅有两个房产证。如今我家有两个小孩,在现行政策下,我们既不能出售该住宅,也无法再购买第二套改善住房,导致现在生活很不方便,希望尽快解决7090这个历史遗留问题。”陈先生在长沙市市长信箱上发帖称。

7月31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局方面在《市长信箱》中回答网友提问时介绍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和第三十七条的相关规定,同一权利人合并不动产可以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如业主申请办理合并为一套住房的变更登记,应按照上述规定提交规划部门出具的同意合并的批准文件。

此外,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此表示,如因一房两证无购房资格,现在可以在满足其他购房政策下购入第二套房。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