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从“连城”到“联城”,中建•滨江新城为永州再造“城芯”
时间:2020-08-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伟大的城市,需要同样拥有远大抱负的建设者。

从长沙的中建梅溪湖中心,到常德的中建•智慧生态城,再到永州的中建•滨江新城,中建信和地产把成功“造城”模式不断移植,以品质创新致敬城市的每一片热土。

去年9月9日,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来到永州,拟总投资110亿元,将占地约1500亩的滨江新城打造成集大永州行政服务、商务办公、现代商业、文化体育、产城融合于一体的生态智慧新城,以匠心焕新永州人居生活。

大城崛起,见证滨江成长速度

于城市,滨江新城代表城市未来;于新城,中建信和却独中意这片土地。

作为城市运营服务商,中建信和聚焦湘南门户——永州,瞄准城市未来,战略布局滨江新城,择址于滨江新城繁华中心之上,匠造中建·滨江新城。

永州位于湖南省南部,潇、湘二水汇合处,故雅称“潇湘”,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楚文化发祥地之一。作为永州的两个主城区,冷水滩和零陵都有火车站,却缺乏没很好的连接。很多年以前,从长沙坐火车到永州,下车后已经晚上八九点,然后找中巴车转零陵,都是主城区那感觉好像回了一趟乡下老家。

2009年以来,《永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永州市中心城区一体化规划》、《永州市城镇体系规划方案(2009-2030)》相继出台,确定了城区总体发展方向由冷水滩区和零陵区沿湘江相向发展。

由此,一座集生态建设、生态旅游、现代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新城呼之欲出。

根据规划,永州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结构概括为“一圈一带一轴三组团”:“一圈”指中心城区外围的高速公路圈;“一带”指湘江风光带;“一轴”指永州大道发展轴;“三组团”含北部冷水滩组团、中部生态新城组团、南部零陵组团。

而滨江新城片区作为两大城区交界点,正好占据了“一带一轴一组团”地理位置,是永州市联城的中心、未来城市的核心区域,总面积约117平方公里,核心发展区约32平方公里。该片区将打造会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医院、图书馆、科技馆等14大功能区,同时将对城市、资源、服务、产业、消费、生活这6大模块进行全面升级。

繁华生活,城市精英人群的居住梦想

作为中建信和首入永州的人居作品,中建·滨江新城将不可复制的区位优势和配套资源全方位融合,为城市奉上一座全能生态教育巨著,打造低容积率智能社区,成就城市品质生活形态。

同时,中建·滨江新城以新中式呈现建筑风格,以中建信和独创的“6棵树”园林体系为基础,加入全龄活动场地,让家庭的每一位业主都能享受到唯美又具有实际功能的园林景观,以及灵动的户型,高得房率等舒适设计,让室内居住奢适从容。

教育方面,湖南四大名校之一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阳学校也落子于此,这是永州市教育局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所引进的民生建设重点项目,以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高统筹为原则打造,具备优质基础资源和高端国际视野的一所12年一贯制明星学校。目前南校区已计划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北校区也在紧密规划中。

滨江新城的建设,一直牵动着永州人的心。冷零两区联城中芯,滨江亲水宜居风光带,这片炙手可热的未来之城,已经成为了一-张永州金名片,美好蓝图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如今,中建滨江新城周边又一大型项目一保方寺公园进度喜人,滨江新城价值兑现的速度,再次得到了有力的论证。

根据《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显示,保方寺公园建设包括保方寺公园景观、水上城市故事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这座约110000㎡的全新地标将按照一轴、两翼两带的景观结构进行规划,建成后绿地面积将达约46%以上,水体面积约20%以上,将是未来滨江新城重要的景观、绿化、休闲功能区。

以千亩都会大城,恢弘气势,更新城市气象,中建•滨江新城于“新城”之上鉴大城崛起,美好生活正由此兑现。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