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烈日下练兵,这群士官生暑期集训起航
时间:2020-08-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6日讯(通讯员 刘帅恒 曾文涛 记者 黄京)军旗猎猎、誓言铮铮,仲夏时节、骄阳似火。近日,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定向培养士官暑期集训正式起航,1600多名士官学员在队长和班排骨干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

夏日高温不降,但是为了帮助士官生更好地与部队的要求接轨,暑期集训势在必行。本次暑期训练为期1个月,从军事训练、思想教育、管理保障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在军事训练上,集训将按初步选拔、共同强化、固强补差三个阶段具体贯彻落实,并结合士官生的实际情况划定三个梯队具体组织施训;在思想教育上,将通过支部活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朋辈帮扶、宣传教育等形式,做好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管理保障上,将管理肯定更加严格,检查更加具体,健康维护、医疗和饮食等各项保障更加全面。希望通过集训,全面提升全体士官生军政素质,打牢军政基础,增强牺牲奉献意识,强化体能技能基础,培养作风纪律养成。

"我是一名19级士官生,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已经半年没有开展集体军事训练了。所以对于本次暑期集训,我充满期待!" 湖南国防工业职院士官学院19401班葛伟杰说,希望通过集训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争取早日进入第一梯队,掌握"四会教学",参与外出军事带训服务社会,提升组织管理能力,为将来献身国防打好基础。

虽然学院提前做好了各项保障,但不到1天的时候,不少同学的脸部被晒伤晒黑。大家依旧乐观面对,学员骨干刘宇星说:"我们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珍惜机会,认真训练;崇尚荣誉,力争第一;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圆满完成集训任务。"

据湖南国防工业职院院长杨可以介绍,学院2014年被中央军委和教育部确立为定向士官培养单位。近些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与部队、军工企事业单位的深入合作,努力推进建立校、军、企三位一体士官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始终按照"四有"革命军人标准,以部队岗位需求为培养目标,以军事化管理和军事训练为重要抓手,将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贯穿思政教育主线,突出军政综合素质培养,把"铸军魂、锻血性、炼铁技"贯彻落实人才培养中,竭力为部队培育政治坚定、技能精湛、作风顽强、纪律严明、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的新时代士官人才尖兵。

学院输送的服役士官荣获了陆军"百连万人"新条令比武东部赛区"优秀士官"、"砺装-2019.金扳手"陆军航空装备保障专业技能比武单项第一、"防'疫'先进个人"等荣誉。士官生赵子凯在大漠戈壁操控无人机检验火炮射击效能的事迹被央视报道。在校18级士官生卢奕宏等人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一等奖,士官生熊振坤等人荣获火箭军首届技能大赛二等奖。

近两年来,在省军区"四会"教练员考核中,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学员中有1300余人获得"四会"教练员证,近千人次士官生赴4个地市完成了27所高校、3所中学近45600余名新生军训任务。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