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企业精准扶贫产业转型要升级,专家科技服务团来了
时间:2020-08-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6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黄京)8月4日下午,烈日灼人,长沙县隆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邓灶福、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教授彭瑛、湖南省农科院教授彭福元等长沙市科技特派员畜牧加工一组专家服务团成员。

“来了这么多专家,我们积留下的问题可以一下子问明白了。”公司负责人朱建波把科技专家服务团的到来比喻成一场“及时雨”。“林下生态养鸡场地,要搭建防雨棚,多观察鸡群、调教训练,供给充足饮水,防止鼠兽危害,合理选择适当的饲养规模,通常以800-1500只为宜。” 在公司生产车间和养殖现场,专家们就林下生态养鸡技术一一解说传授。

据悉,邓灶福是该公司成立之初的首任科技特派员。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一步发展至今,现已建立以家禽科学化养殖、生物有机肥料、绿色循环农业等为产业化方向、以长沙县盛大蛋鸡饲养合作社为产业核心的“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较好带动周边乡镇农户及合作社成员发展生态种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的“禽格格”系列原生态禽蛋产品以及蔬菜、花卉植物、生物有机肥料等,创造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近年来,动物疫情频发,对畜禽养殖产销及发展产生了较大影响。为贯彻落实科技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高公司畜禽产品产量、质量和价格竞争力,以邓灶福教授为首的长沙市科技特派员畜牧加工一组专家服务团队主动联系企业,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周边乡镇农户及合作社成员,采取课堂讲座、实地教学、现场观摩、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认真传授科学生态养殖、疾病预防、疾病治疗等关键技术,并且免费发放技术资料、防病治病消毒药品,现场教参会人员制作家禽疾病防治中成药物,回答大家的问题,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日后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据介绍,长沙市科技特派员畜牧加工一组专家服务团队由业内知名的动物营养、健康养殖、疾病防控、粪污处理等多名专家组成,专家们入农户、进企业、下基地,活跃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潜力,很大程度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效益,加快推动了相关领域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