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减糖69%、小龙虾鲜肉口味......中秋节尚早,月饼却已赶早上市
时间:2020-08-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实习生 丛佳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 周可 实习生 丛佳薪)“冰箱里还有没吃完的粽子,没想到超市就开始卖月饼了。”尽管距离中秋节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蛋糕店发现,月饼已经悄然上市。有的月饼打出了“减糖69%”的宣传标语,除了常见的莲蓉、豆沙和水果等传统口味的广式月饼外,还有红玫瑰细沙、桃桃爆芝士、小龙虾鲜肉等新颖口味月饼。

(8月5日下午,消费者正在盒马鲜生长沙华创店内购买散装现烤月饼。记者 周可 摄)

打出“减糖”卖点,小龙虾鲜肉也成为“饼中馅”

由于今年农历闰四月的原因,今年的中秋节相比往年有所延后,且和国庆节同天。在仟吉蛋糕店湘江世纪城二店内,顾客一进大门便能看到摆放在店内正中央的三种不同口味的带盒散装月饼。其中一款蛋黄白莲蓉月饼被打上了“减法月饼”的标签,产品介绍上写着“减糖69%”字样,该款减糖月饼售价19.9元每个,且包装为铁盒包装,售价较其余两款正常糖量月饼高出4元每个。

当下正值吃小龙虾的季节,盒马鲜生长沙华创店直接将小龙虾“装”进月饼里,在其店内的盒马工坊推出了小龙虾鲜肉口味的现烤月饼,售价21.8元两只。除了现烤散装月饼外,盒马鲜生还售有两款礼盒装月饼,其口味“不同寻常”,分别为芋泥咸蛋黄和桃桃爆芝士,售价119元每盒(500g),较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盒马鲜生工作人员介绍道,除现有的两款礼盒装月饼外,消费者还可购买美心月饼礼盒电子提货券,8月15日起可在线下盒马鲜生实体店兑换。

散装月饼居多,购买人数偏少

在长沙市开福区华润万家蔡锷路店,不同口味的散装月饼被摆放在糕点区的中心位置,售价从10元每斤到28.99元每斤不等。华润万家蔡锷路店内所售月饼大多数为华润万家旗下“润之家”品牌散装月饼,既有蛋黄莲蓉、蛋黄奶酪等传统口味散装月饼,也有紫薯、水果等口味冰皮月饼。除此之外,店内还陈列了火宫殿和怡丰斋共同推出的苏式纯手工月饼,口味相对“新奇”且丰富,例如黑麻椒盐月饼、红玫瑰细沙月饼和尚品百果月饼。

(长沙市开福区华润万家蔡锷路店内,消费者正在挑选散装月饼。记者 周可 摄)

8月5日下午,尽管前来超市购物的顾客不少,但20分钟内仅有3、4名顾客在月饼摆放区驻足挑选。前来超市挑选晚餐食材的杨小姐在月饼货架前驻足了几分钟,最终没有购买月饼。“距离中秋节还早,月饼只有在节日氛围下吃才更有寓意。”杨小姐说,“之前也尝试过一些新口味的月饼,但还是感觉莲蓉蛋黄口味的最经典。”

每日至多2个,减糖也需适量

“一般我们建议老人和孩子一天最多吃1个月饼,年轻人一天吃2个月饼就够了。”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梁小姐指出,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食品,即使是减糖月饼也不意味着糖少,而对于糖尿病人和“三高”患者来说,则最好少量食用,尝个鲜就好。

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目前超市和蛋糕店内陈列的月饼,其生产日期多在7月份,而大部分月饼的保质期为60-90天,建议想要赶早购买月饼解馋的消费者视情况适量购买。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