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专挑酒驾司机“碰瓷”,这个团伙半年敲诈20多万元
时间:2020-08-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5日讯(通讯员 卓宇斌 肖亚湘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刘蓓)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不顾安全选择酒驾,殊不知自己已经成为“碰瓷”团伙的首要目标。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永州新田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件。以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专门针对酒驾司机实施敲诈勒索,半年不到就成功得手12次,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

酒驾,他们都被同一台车撞上

“报警人说自己酒后驾车与人发生碰撞,对方以他酒驾为由,提出3万元修理费的要求。当事驾驶员因为害怕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同意协商处理,最终支付修车费2万元。”永州新田城东派出所副所长邓支斌介绍。

支付高额维修费的酒驾司机罗某原本打算就这样自认倒霉。谁知,他在一次聚会时向朋友倾诉了自己的遭遇,没想到朋友也有同样的经历。巧合的是,两人都是被一台车牌号为湘M*****的奔驰车刮擦,随后因为酒驾被对方索要高额修车费。感觉被敲诈,两人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进行调查,通过车辆和卡口信息、以及沿途监控,锁定嫌疑人的车辆。

通过情报研判,警方发现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敲诈勒索案件。随后,通过车牌号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并立即将其抓获。

专挑酒司机下手,半年敲诈20余万

经审讯,徐某供出了自己背后这个有预谋、有组织的敲诈勒索团伙。警方在湘、粤两省把刘某等其余6名团伙成员全部缉拿归案。

该团伙专挑酒后驾驶人员进行碰瓷,几人分工明确,在大排档专门盯梢夜间酒后驾车的人士,故意在对方转弯、变道的时候发生碰撞制造交通事故。再利用被害人饮酒后驾车害怕报警的心理,恐吓、威胁对方,进行敲诈勒索。

从2019年9月至今年2月,以刘某为首的敲诈勒索团伙共成功作案12次,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

目前,涉案的7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