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开展安全排查,为1089间宿舍排除安全隐患
时间:2020-08-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5日讯(通讯员 何二平 祝庆欣 沈铁敏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排查楼层水电是否断电、管道有无裂开、护栏有无损坏……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值班员对所有学生宿舍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排查的宿舍为学校东南两院总计16栋共1089间学生宿舍。学校将值班员分成三个组,由值班组长带队,连续4天在东南两院开展安全排查。此次安全排查主要涉及学生宿舍整个楼层交换机等设备是否断电、墙体有无脱落等情况;值班员还深入到每一间学生宿舍,查看宿舍内部是否断电断水、插座是否已经拔除、门窗是否关严以及门锁是否无损;值班人员还密切关注学生宿舍是否存在漏水、被子发霉情况,并及时帮其处理。

每日步行2万多步进行宿舍安全排查是值班员的常态,在高温下,一趟下来满头大汗,衣服湿透,有些值班员苦中作乐地说:“我这几天都是微信运动排行榜冠军,吸了不少粉”。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共发现9处安全隐患,比如有些楼栋网络交换机没有断电、插座没有拔、存在墙体脱落等情况,学校就这些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

据悉,湖南铁道职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放假前后共组织开展了三次宿舍安全大排查工作,为学校校园安全、文明高校建设、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