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对小巨人企业发补贴,最高50万元
时间:2020-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邓婕)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类小巨人企业研发费用补助名单已公布,共98个企业上榜,企业最高可获50万元补贴。这些上榜的工信类企业虽然小,但具有“专精特新”的特点,并在其所在的细分领域却具有独特优势,

在今年防洪抗汛期间,小巨人企业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继善高科)充分发挥了科技抗洪的作用。7月18日,安徽省庐江县域长江支流多处河流发现明显管涌,在接到安徽省防办等部门的调度函后,继善高科的团队及其产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找到管涌进水口,助力控制险情。随后,继善高科在湖南的湘阴湘江东支流、临湘长江大堤、黄盖湖等防汛形势严峻的地区也参与了大量管涌渗漏排查工作。

继善高科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发起成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其研发的资源勘探类智能仪器、强声定向声波仪等产品在工程地质勘察、工程检测、矿产资源勘探、地球物理信息综合处理解释、信息安全服务等领域具有核心优势。

其中,一款名为DB-3A的堤坝管涌渗漏检测仪,由于具有巡查管涌渗漏速度快、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和适应能力强、操作简单等特点,不仅可在汛期作为重要的防汛抗洪利器,在非汛期,也可有效用于江河、水库的堤坝养护和治理工程,对抗旱和保护水资源具有重大意义。2000年,该产品被列为国家防汛抗旱储备物资,2008年录入“水利部堤防隐患探测规程”(2008版),2014年录入“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使用手册”。

近年在长沙,像继善高科一样的科技公司正日益多了起来,成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