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这所高校将党课开到乡村,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蒋艳娟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通讯员 蒋艳娟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和推动全省高校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8月3日上午,“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已举行五届,全省100多所高校参加,通过活动引导,数万学生扎根三湘大地了解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热血青春力量。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将党课课堂开设到乌石峰村村部,为参与项目的师生党员和村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确保项目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学校相继成立了乡村发展规划组、产品设计组、市场拓展组,有针对性地将高校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乡村,先后组织300多师生到乌石峰村开展活动。活动实施以来,乌石峰村农户增收,村里面貌改观,村民人心思变,整个村子显现出一派蓬勃向上的喜人景象。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柴世钦介绍,学校始终将唱响青春之歌、追寻红色记忆、利用绿色资源、提升经济效益、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活动主题,敦促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长知识才干,锤炼意志品质,受到思想洗礼,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团建,以学生党员为骨干,广泛组织青年团员学生积极参与;积极配合乌石峰村村支两委全力实施好在建项目,努力打造党建活动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劳动教育基地、素质拓展基地、文创研学基地,让参与其中的学生和村民都能受益。同时协助村里和合作方,为申报国家级户外拓展营地、中华健康预防科普(湖南)基地、全省研学旅游基地作出积极努力。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宣布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参观了乡村创业帮扶实践基地——湘潭县乌石峰村三十六坊,观看“红旅”创业团队直播带货。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