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兴盛优选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时间:2020-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张意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张意今天,《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共评选出586家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记者注意到,中国共有227家企业上榜,其中社区电商兴盛优选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湘籍企业。

从数量上来看,胡润研究院今年选出了586家独角兽企业,比去年增加92家,其中美国数量最多,达到233家,中国以227家的数量位居第二,两国独角兽企业占了总数的八成,英国和印度分别以24家和21家排在第三和第四。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93家,远远超过旧金山的68家,上海以47家排名第三。

最近宣布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上市计划的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蝉联第一,最近受到美国政府封杀威胁的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蝉联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全球十大独角兽中,有6个来自中国,除蚂蚁集团和字节跳动以外,还有滴滴出行、陆金所、快手和菜鸟网络。

注册地位于湖南长沙市高新区的社区电商平台兴盛优选,估值为70亿元,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湘籍企业。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兴盛优选已辐射湖南、湖北、广东、江西、四川、重庆、陕西、贵州、河南、广西、福建、河北和山东等13个省、直辖市及5500多个地(县)级城市和乡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的关注和投资,其中包括今日资本、腾讯、美国KKR和钟鼎资本等十余家投资机构。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