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保剑锋海清主演,湘浙联合出品的《大浪淘沙:启航》启动
时间:2020-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通讯员 孟斌 孔令涵 记者 袁欣)8月3日,献礼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大浪淘沙:启航(原名〈一大代表〉)》启动仪式在浙江嘉兴的南湖红船边隆重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胡述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大浪淘沙:启航》是湖南和光传媒继2019年在央一黄金时段连续播出的两部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之后,携手浙江佳平影业,即将打造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巨作。本剧由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军旅作家刘星任总编剧;由湖南和光传媒的导演嘉娜·沙哈提执导;并有保剑锋、海清、潘之琳、成泰燊、陈若轩、王文娜等众多知名演员加盟。

《大浪淘沙:启航》的故事时间跨度30年(1919年到1949年),以全新视角解析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首次将镜头集中对准中共一大13位代表,把这群在参加中共一大时平均年龄不到28岁、最大不过45岁的中青年人的信仰选择、人生际遇和命运轨迹作为刻画焦点,反映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兴业的艰苦奋斗过程中展现信仰、真理的伟大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橘子洲头到南湖红船,从《恰同学少年》到《大浪淘沙·启航》,湖南和光传媒以传播湖南红色文化为己任,忠守在红色主旋律创作的第一线,用《恰同学少年》、《秋收起义》、《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等一大批经典力作,追忆毛泽东、何叔衡、刘少奇等一大批湘籍革命家、开国元勋以湖南人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百折不挠的精神一路探索,在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从而铸就的这段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恢弘历史。

在经历了年初至今的全国抗疫战争,百业待兴之际,湖南和光传媒重新启航,并希望继《共产党人刘少奇》之后凭借《大浪淘沙:启航》再次冲击下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再度把湖南影视创作推向新的高峰。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