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男子出租屋内疯狂打印假币,为“做旧”连可乐都用上了
时间:2020-08-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3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汪澧 邢建平 田齐勋  实习生 刘蓓)今天,记者从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获悉,7月份,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张家界市公安局指挥协调下,该局经侦民警在辖区零阳镇一出租屋内,一举端掉一伪造货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查获面值金额27万余元假币,面值多为10元、20元,这些假钞经过“做旧”后,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案发

来自慈利的假币购买订单

2019年6月25日,辽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办理一起涉嫌伪造货币案中发现:2019年6月至今,慈利一名邓姓男子多次使用化名通过寄递的方式购买伪造的货币,后在慈利县环城医院附近收取快递。

“辽宁铁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该线索移送给市局经侦支队后,市局将该线索指令给我们进行办理。”慈利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指令后,他们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调查

通过QQ、微信群进行交易

“我们调查发现他不只是购买假币,还在网上购买了一系列的伪造设备。”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邓某在网上购买假币后,又网购了伪造货币的模板、油墨、打印纸等设备,“为了造假,他还学习并掌握了整套假币的制作方法和工序。”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邓某的假币交易多是通过QQ、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手法非常隐蔽。在伪造货币后,以寄递或当面交易的方式,在网上QQ、微信群兜售成品假币。

随后,在掌握了一系列充分的证据后,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邓某实施了抓捕,现场查获大量假币以及制作工具。经点算,总计查获假币273000元。

内幕

可乐“做旧”假币以假乱真

据嫌疑人邓某交代,他生产的假币经过“做旧”可以卖到3元到5元一张。

“他把打印出来的假币浸泡可乐,然后用吹风机吹干,制造出陈旧感。”民警介绍,和以往发现的伪造的百元假币不同,嫌疑人邓某更热衷于制作小面额的伪钞。对此,他还有自己的一套说辞,“100元假币的风险大,市民的防范意识也高,而小面额的假币比较容易出手,使用过程中也不会太注意去辨别其真假。就算发现是假币也只会自认倒霉,而不会像收到100元假币那样去深究。”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

留心这些字号开头的纸币

警方介绍,此次抓捕中,犯罪嫌疑人邓某制作的假币主要销往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地,而犯罪嫌疑人邓某本人则主要在慈利、永定、桑植等地菜市场流窜使用假币。要重点提示的是,这次搜查到的假币中,其冠字号均以NB、PE、FR开头,市民如果在收取小额纸币的过程中,发现该冠字号的纸币时,一定要留一个心眼。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