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明日开始申购
时间:2020-08-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3日讯(记者 潘显璇)创业板注册制正快步向股民们走来!本周,6只创业板新股迎来申购,还没有开通创业板注册制的投资者可得抓紧了。有市场人士表示,新股最快在发行日之后第7个交易日安排上市,据此推算,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预计最快8月中旬上市。届时随着首批新股上市,创业板将启用新的交易规则,包括所有创业板个股涨跌幅度变为20%等。

根据安排,8月4日(周二),美畅新材、锋尚文化将作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进行申购,蓝盾光电将于8月5日(周三)申购,大宏立、卡倍亿、安克创新将于8月7日(周五)申购。值得一提的是,安克创新是长沙市高新区的企业,将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湖南第一股。

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18时,创业板申请首发企业已达到363家。其中,178家企业处于受理状态,145家已问询,处于上市委会议阶段为5家,提交注册29家,注册生效12家,另外还有6家审核中止。据统计,目前创业板从受理到注册平均仅需27天左右,发行审核高效且储备项目充足。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注册制下创业板交易规则有变化,比如个股涨跌幅度由10%扩大至20%等,因此交易权限需要重签,否则将影响注册制下创业板的打新与交易。也就是说,不重签将没法参与首批6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打新。具体操作方面,4月28日前已经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重签风险揭示书即可,目前券商APP上都可完成网上重签;而此前未开通的投资者,开通门槛是前20个交易日资产日均不低于10万元,并且参与证券交易2年以上。

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申购,依旧是市值申购。即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单位(500股)。不可重复申购,不管是单一账户多次申购同一只新股,还是名下多账户同时申购一只新股,均是以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无效。申购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申购完成后,T+2日即可查询中签结果,如中签,要确保当天16:00前资金账户中有足额的可用资金缴款,不足部分视为弃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