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到生产前线去!这所高校学子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8-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婷 谭易容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3日讯(通讯员 李婷 谭易容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7月25日-31日,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和中山市开展为期一周的“三下乡”复工复产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顶着高温,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利用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扎身企业的生产前线,一丝不苟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师傅,你看我这样做对吗?”,“来,我看看,对,是这样的,这个零件不能接到机械部件的零件上面。”志愿者马锐在深圳市某工厂流水线上工作,参与组装吸尘器,每天完成1000多次吸尘器盖板的装配,每天拧4000多个螺丝钉。虽然重复做着同样的工作,但是他认真细致,不差丝毫,绝不放过一枚螺丝钉。马锐说:“工作很辛苦,心态需要摆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随着中国工业互联网加速,学好外语真的很重要。”志愿者姚明儒在东莞市的工作为外贸业务员。他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运营自己的店铺,和外国的采购或者订制方进行沟通,通过RFQ报价和询盘回复等方式促成交易。另一名志愿者胡灿在中山市参与煤气灶的加工制作与安装,他说:“想把学校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而志愿者王沐希望能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他在中山市负责加工耳机里面的镍钛合金丝。

“这次社会实践就像是一场实操训练,今后将更有针对性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国工业发展贡献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