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棒!长沙职院在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8-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杨炼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3日讯(通讯员 王聪 杨炼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2020年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长沙职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路,结合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校内广泛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不断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务处采取二级选拔赛制,由各教学单位通过初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选拔赛,从而决出10个作品参加省赛。

入围决赛的老师们在仅有的一周时间里,放弃休息时间,反复打磨,积极备赛。最终,该校老师们通过了紧张的教学展示和答辩环节,潘达、罗继、刘君、谢丽君教师团队作品《立德精技,起动未来—起动系统不工作故障检修》获省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陈赛君、黄维、陈佳、周乐天作品《“梁”身定做--梁构件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获一等奖第三名。

据悉,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旨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三教改革,培养结构化教师团队。长沙职院教师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发扬“立德精技,尚学笃行”校训精神,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积极融入职教新理念,深入推动三教改革,加强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来年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