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来抓我呀!”岳阳一男子开车喝酒被举报,民警:行政拘留七天
时间:2020-08-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梅文浩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梅文浩 视频剪辑 记者 王珏等红绿灯时,小车司机突然掏出一瓶啤酒伸出车窗想要跟邻车干杯,边喝酒边放言:来抓我啊!男子这一举动被市民拍到发到网上,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并举报给了岳阳交警。近日,岳阳交警根据市民举报,查处了这起司机开车喝酒的违法行为。今天,省交警总队通报该案,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

“来,碰杯!”这是在主干道等红绿灯时,相邻车道上的司机发出的邀请,眼见没人回应,男司机拿起啤酒瓶自己咕噜噜喝起来。这一幕发生在7月26日晚上11点多,在岳阳市岳阳大道白石岭路口,这名男子在驾车等红绿灯时拿出一瓶酒就喝了起来,并且反复了几次,期间还叫喊着“来抓我啊”进行挑衅,他这一举动被市民拍到发到网上,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并举报给了岳阳交警。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小车车窗开着,一名男子在等红绿灯时左手拿着一瓶啤酒就喝了起来,期间嘴里还不停的叫嚷着。随后该男子又把酒瓶伸出车窗倒掉一些酒,摇晃着,还鸣响喇叭吸引他人注意。在接着又喝了一口酒并等待片刻后驾车离开,整个过程约40多秒。

接到举报后,岳阳白石岭交警大队民警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画面,很快就锁定了该车驾驶员陈某,并证实市民举报情况属实。

7月27日下午17时,在第二次传唤并警告之后,当事人陈某在亲属陪同下来到白石岭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据陈某交待,7月26日晚上,他和妻子参加亲戚的宴请,席间因喝酒的问题,与本就因家庭琐事吵过架的妻子再度发生争吵,妻子当即离席。散席后,陈某带走一瓶啤酒。待行至岳阳大道与白石岭路红绿灯路口等信号灯时,心情烦闷的陈某拿起啤酒打开就喝了起来,并不断的叫喊着“来,碰怀!”“来抓我啊“来发泄情绪,极具挑衅性和炫耀成分,结果被市民拍下并举报。

当天民警将陈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由于时间间隔已久,其血液中并未检测出乙醇成份。

虽然陈某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因关键证据灭失,无法确认其酒驾行为并进行处罚,但陈某为发泄情绪,边饮酒边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岳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陈某处7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