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已投产96个
时间:2020-08-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屈啸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屈啸)日前,湖南“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益阳召开。截至目前,我省222个“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项目中,已有 96个项目竣工投产;今年上半年,12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已完成投资42.6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06%。

今年上半年,湖南各市州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岳阳、株洲、常德、衡阳、邵阳等5个市州投资进度达年计划70%以上。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湖南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的“神经网络芯片”,已列入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名单;麒麟信安核心产品麒麟信安操作系统V3通过华为云(鲲鹏)认证,正式加入华为凌云伙伴计划;中锂新材建设年产高端湿法隔膜10亿平方米生产线,国内市场份额居第二位。

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实施,让一批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响箭重工打造全球首台通过5G信号进行远程操作、远程运维的智能化混凝土泵车;美蓓达科技的高精度液体静压电主轴头架,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数控机床轴承套圈磨削加工工艺方法。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