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教职工暑期加油,这所高校是这样做的
时间:2020-08-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尚忠 郭媛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尚忠 郭媛 记者 黄京)放暑假了,不过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却开启了教职工“暑期加油模式”。为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该校近日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及教职工培训班。本次培训共安排了10个培训主题,培训讲师有全国教育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课程建设专家和学校“本土”专家。培训内容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标准、建设精品课程设计开发、全面从严治党、谈分管工作等。


培训中,该校党委书记龚声武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题作培训专题报告。他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学校协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工作基础和成果,对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提出三点要求;该校校长陈建军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迎接新时代职业教育春天》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职业教育的使命与发展,工程职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构想三个方面一一向大家介绍。希望大家将工作做实、做强、做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也在培训现场作专题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战略新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他指出,高校要牢牢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念好“全、严、治”三字诀,抓住高校党建“思想、制度、规范、少数”四个关键,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增强党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今年的培训班最大的特点是学校领导班子各位领导都有一个谈分管工作的专题讲座,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倾情相授。”该校党委书记龚声武在培训总结会上指出,培训班科学设置了全面从严治党、三全育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标准等专题,都是当前最前沿、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据统计,本次培训参培人员500多人次,教职工纷纷觉得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效果佳,感觉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将把这些心得和成果运用到工作岗位上去。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