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携程老板直播间卖书:梁式科幻小说《永生之后》发售
时间:2020-07-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滕林林)“这是一部理工男脑洞大开写出的科幻小说。”2020年7月29日,在“多彩的梁建章·多彩的携程”线上发布会中,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首部科幻小说《永生之后》正式发售。直播间内,近百万观众留言“求梁博士签名售书”。

直播间内,梁建章讲述他的心路历程:“我从小喜欢读科幻小说。20世纪三大科幻巨匠的著作,伴随我的成长。科幻使我成为一个更有趣的人。在去年的一次旅行中,我尝试从人口、旅行角度解读科幻。于是有了这本《永生之后》。”

在书中,梁建章用缜密的思维构建起100年后人类未来世界,用人口学的独特角度,对“费米悖论”进行解读:外星人为锁死地球文明进程,将“延生药”传到地球。地球人获得10000年寿命,代价是要牺牲掉生育以及创新本能。一旦放弃生育与创新,人类文明将走向迟暮,永远困于地球上。外星人也有可能因同样原因,走不出自己的星球。

“看过很多科幻,梁博士从人口学角度解读科幻,角度很有创新点”。直播间内,近百万观众围观梁建章此次售书,很多人留言表示感叹。著名作家六六也为梁建章新作背书,她赞赏其中的金句:“为1%的风险,放弃100%的人生乐趣,仅在数学意义上也是极蠢的吧。”

据悉,从今年3月末开启第一场,“携程BOSS直播”已运行4个月,吸引6000万人次观众,创造11亿GMV,拥有大批忠粉锁定携程直播间。6成为女性且购买力强悍,80后为主力人群,携程黄金级以上会员占比很高。

此外,携程直播的内容性强悍,带“货”维度得以拓宽。除高星酒店、机票、度假线路外,国内外当地土特产、高档餐饮、高档美妆、日用零食等,陆续加入携程直播售卖阵营。Sku虽多,但都遵从“旅行手信”维度。这些美妆、乃至梁建章的新书,都跟旅行本身密切相关。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