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长沙落幕
时间:2020-07-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屈啸)你只要在床头安置一个普通烟盒大小的传感器,便可监测到3米内人的呼吸、心率、体动等健康信息,并进行睡眠质量评估,一旦发现异常,系统还会实时预警,为被监护人提供黄金救援时间。7月30日,在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湖南东晟南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凭借这样一款无接触式健康监护和预警系统斩获了大赛创客组决赛一等奖。

无接触健康监护 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

“产品已应用于北京某著名医院,还有几个合作正在洽谈。” 湖南东晟南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其祥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专注于雷达技术开发及创新应用的公司,其研制的无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传感器和人体存在传感器就是基于超宽带雷达技术,目前产品相关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可广泛地应用于智慧养老、婴儿监护、智慧医疗、智能酒店、安防等领域。

在当天决赛现场,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则凭借一款防水、防雾的光学玻璃荣获大赛创客组决赛三等奖。该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电子光学玻璃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具有数据传感更敏捷、成像更清晰等特点,可应用于无人机、监控摄像头、汽车、医疗等领域,其客户已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为、宇视科技等。

通过创新创业赛 打造湖南“双创”品牌

据介绍,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财政部统一安排部署,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主办,于今年2月启动。大赛分创客组和企业组,全省14个市州2100多家企业参赛,创客组前10名和企业组前20名进入全省现场决赛。当天,除了上述两家企业获奖外,创客组还有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二等奖,湖南格仑超熔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三等奖;企业组共评选出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

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指出,我省通过组织“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打造了湖南“双创”品牌。2018年、2019年两届大赛共吸引3850家企业参赛,形成各类对接成果836项,达成融资意向13.7亿元;截至目前,已有4家参赛企业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3家参赛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9年,省决赛一等奖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全国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

曹慧泉表示,我省下一步将进一步培育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加大在设计研发与创新、人才引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积极对接、服务好此次大赛入围的企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