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大学生离世捐献角膜遗体,勉励弟弟妹妹用功读书、孝敬父母
时间:2020-07-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陈园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园)近日,毕业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永州优秀大学生何静因患脊椎高级别星形细胞瘤抢救无效,在7月17日去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22岁,但他捐献遗体角膜的大爱之举,为生命画上了令人敬仰的句号,生命也正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完成了伟大的传承。

何静于2016年开始在湖南邮电职院求学,大学期间的何静表现优异,不仅学业刻苦,与同学相处也十分融洽,在即将毕业时的一次体检中,何静被查出了健康问题,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患有脊椎高级别星形细胞瘤。得知他生病后,院领导第一时间组织老师同学前往医院看望和鼓励他,还组织发动捐款,捐款也得到了学院校友、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

突如其来的疾病,这对任何一个人或者家庭来说都是晴天霹雳,而年轻的何静在这个时候展现出了超乎年龄的懂事,在治疗期间,他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面对家人,他鼓励他们也和他一样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还经常嘱咐自己的弟弟妹妹要用功读书,孝敬父母。在生命即将走向尽头的时候,何静多次表达出捐献遗体角膜的意愿,想帮助那些有需求的人,让他们代替自己再看看这个繁华的世界。战胜病魔将近两年的时间,何静还是永远的离开了,何静的父母完成了他的遗愿,将他的遗体角膜进行了捐献,光明在这一刻完成了交接。

遗体和人体器官自愿捐献是人类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捐献者的无私奉献,赋予了生命崭新的内涵,散发着人性至美的光辉,何静是坚强、博爱又不平凡的,在他生命的终点,他选择留下光明,致敬这个年轻的生命。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