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高校教师变身主播小哥哥,看他们这样“花式”招生
时间:2020-07-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蒋诗雨 陈蕊楠 匡楚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蒋诗雨 陈蕊楠 匡楚玉)“考生们,快来吧!我们准备好了,涉外欢迎你!”补光灯、单反、三脚架、滑轨……7月29日上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招生就业楼内传出响亮的口号声,招生就业处处长涂乃天正带领他的团队在大厅中央拍摄招生宣传视频。

为了扩大宣传面,更直接地回答学生填报志愿的相关问题,涂乃天从7月起着手策划系列招生短视频“乃哥带你看涉外”。“经过一个月构思和素材收集,我们总共设计了6个短视频,将在7月26日至8月1日志愿填报截止前,同时发布在学校的官方网站、抖音账号,以及微信视频号,以接地气、网络化等更符合00后考生的方式吸引考生报考。”

涂乃天表示,学校以往通常采取电视广告和报纸媒体进行招生宣传,随着近几年短视频的兴起,学校也与时俱进,对招生宣传形式作出相应的调整,“有人说短视频这种宣传模式与高校层次不匹配,但我认为只要宣传的内容准确恰当,就不必拘泥于形式。”为此,涂乃天以“乃哥”自称,亲自上阵,为招生献出他的荧屏处女秀,“乃哥”的亲切形象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来吧,考生们,涉外永远为你留了一扇窗,做好准备,一击必中!”在乃哥带你看涉外系列之四中,涂乃天手中投向篮筐的篮球一投就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涂乃天却告诉记者,这一条素材的拍摄背后拍了十余次才达到这样一个效果,这些1分钟内精美视频的背后实际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该系列视频发布后,官网播放量、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观看量累计已达到几万余次。在视频下方的留言区,学校回复了众多学生、家长的疑问,涂乃天也在微信后台收到了不少私信。此外,在该校招生就业楼,记者看到,一楼正在进行线下的就业咨询,二楼30个为考生准备的电话咨询机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因受疫情影响,相比往年前来学校咨询的学生、家长有所减少,该校招募了30名在校生负责招生电话咨询。

与此同时,湖南其他高校也正以不同的方式进行花式招生。中南大学在7月21日和29日都推出线上招生直播,有招办主任为考生解读招生政策,还有大二学姐以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浏览校园,介绍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在湖南大学,该校自四月份开始推出《院长来了》系列短片,22位院长介绍各自的学院,同时还推出了60场直播,为全国考生详细讲解招生政策;而在湖南农业大学,则推出招生宣传片《“农”的传人》,水稻之父袁隆平、油菜专家官春云等五位“院士天团”为“农”摇旗,并在视频中展现校园景色;湖南工商大学则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乘风破浪的湖工商”系列各学院、专业介绍。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官网:http://www.hieu.edu.cn,招生热线:0731-88100988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