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网红校长、拔尖人才培养专家团队……湖南平江这所学校等你来
时间:2020-07-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蕊楠 匡楚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蕊楠 匡楚玉) 中考后,学生究竟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就读,成为家长和毕业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日,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多所学校发现,有一所学校不仅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还有全国知名的“网红校长”彭荣宏,以及强大的拔尖人才培养专家团队。它就是坐落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的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下称“颐华学校”)。

师生配比1∶5,教育教学管理对标湖南师大附中

总占地面积428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颐华学校拥有一个近 4 万平米的架空层和下沉式花园,花园还设立了读书阅览区,师生可以在阳光下尽享运动与阅读的乐趣,此外,学校建了一座多功能体育馆,外观酷似 " 鸟巢 ",体育馆内设标准篮球场、跆拳道室、健美操室等场地, 可承办各项国家 A 类赛事……在这里,“四室”“五馆”“六中心”,构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

当然,学校要发展,不仅仅只能看硬件设施,教师也非常关键。青年教师团队,本科学历100%,硕士学历超过20%,还有来自北大清华的高材生、中科院的博士和硕士;名师团队,曾指导学生斩获国际奥赛金银牌3枚,培养湖南省高考状元6人、北大清华学子670人;拔尖学生培养专家指导团队,先后获得国际奥赛金牌10余枚,培养北大清华学子近300人……记者了解到,在颐华学校,高一的教师人数与学生人数比例接近1:5,相当于1名教师带5名学生,高水平、高配比的教师配备,更利于因材施教、分层教学,进行创新与个性化培养,实现“高考强基计划两不误、两互补、两发展”。“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对标湖南师大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学校还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征开设第二语种教学、国学礼仪、传统文化、德业课程等特色课程;开设STEAM综合学科课程、PBL主题项目式学习、研学实践,社会实践等综合学习课程。同时,学校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与特长的发展,根据学生需要开设特需课程:自媒体运营、表演艺术、演讲与口才、商业思维,足球……还充分利用校园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社团节、传统节日活动等,给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

报名通道开启,成绩优异者可获高额奖学金

“凡是中考成绩达到所在市州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或平时成绩优秀但中考发挥失常的拔尖学生,都可以报考,学校将根据报名学生的成绩进行择优录取。”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高一年级计划招收2个班共72人,考生需在所在市州中考填报系统,或学校微信公众号“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高中报名通道报名,同时与学校相应地区招生咨询老师联系即可。

此外,记者了解到,学校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由湖南师范大学、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000万元成立的“颐华教育发展基金”,将为表现优异的“颐华学子”提供优厚的奖学金,且奖学金覆盖面达25%,考上北大、清华的学生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