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粉笔教育助力湖南考生“乘风破浪”
时间:2020-07-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王朴

7月25日至26日,2020年湖南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开考,粉笔教育湖南分校在全省14个市州均设立了考生服务站,覆盖约14万考生,为考生免费提供口罩、笔以及文具袋等考试应急物资,并安排了老师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进行考前心理疏导。

(粉笔教育设立的线下服务站免费为公务员考生提供服务。 粉笔教育供图)

而在此前的山东省,以及与湖南省同一时间进行笔试的河南省、陕西省、四川省、福建省、浙江省、天津市,粉笔教育都在当地设立了考生服务站,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成为考点的一道风景线。

正因为始终坚持从考生的角度出发,不断做好教育培训服务,粉笔教育深受考生信任,成立短短五年时间,便已发展成为在线教育行业中的佼佼者。

免费公考服务站覆盖湖南92个考点

今年省考期间,湖南多个市州天气炎热,这对于考生应考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做好本次针对公务员考生的免费服务,粉笔教育湖南分校团队调动了上百名工作人员,在考前3天便抵达全省各地92个考点进行踩点,提前设立好服务站,准备了充分的考前物资包,并专门安排老师在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对考生进行考前心理疏导等。

根据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湖南省招录公务员笔试参考重要提示》,广大考生进入考点需查验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考试当天应提前1.5小时到达考点,提前打印好本人考前24小时内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彩色截图,并确保打印的图片信息完整、清晰,在进入考点时供工作人员查验。所有考生应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7月25日上午7时左右,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考点前,已经有考生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很多考生聚集在粉笔教育湖南分校设立的服务站,领取了包括考前提分手册、口罩、矿泉水等在内的物资包后,才缓缓走进考场。“看到考场外的粉笔教育心里很踏实,因为平时也上粉笔教育的课,加上老师们来到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上考场前感觉更自信了。”考生刘瑛说。

据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测评中心统计,今年公务员招录全省确认报考14.67 万人,比去年增加3.7万人,增长34%,平均考录比20:1,均创近10年来新高。

粉笔教育湖南分校校长王军涛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湖南公务员招录推迟了好几个月,备考时间的延长,让考生的心理压力也随之增大,加上今年考试疫情防控成为常态,进考场前需要测量体温等,难免会产生烦躁心绪,我们在考点设立服务站,赠送一些福利袋,帮考生就笔试等答疑解惑,也是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年底粉笔分校将覆盖湖南14个市州

据悉,湖南分校从省考公告发布后,就推出一对一的专属备考辅导员服务,以及笔试线下刷题营、冲刺营等相关课程,满足不同考生的备考需求。除了本次针对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服务,接下来,粉笔教育湖南分校还会为参加今年湖南省事业单位统考的考生提供相关服务,后续还会有医疗、教师等项目的线下服务站,满足不同考生的就业学习需求。

自2015年成立以来,粉笔教育主打就业市场的知识类培训,拥有国内众多名校毕业的教师,帮考生们认识、超越自我,影响乃至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粉笔教育不仅有公务员考试这一主营项目,还经营着包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教师招聘考试、考研、财会、法考、建造、公开课、英语四六级等多个项目,每个品类都会根据项目自身特性打造不同架构的导学模式,为考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更多元的选择。

除了丰富的线上产品,粉笔教育还于2018年开始发力线下市场,截至目前,已在江苏、山东、浙江、湖南等30多个省市设立了分校,拥有1000余名全职师资、500余名运营服务人员,提供统一标准的教学服务、星级的配套硬件设施。粉笔各分校致力于为各省市学员提供本土化的服务,以及专业的招考信息、备考资料、时政热点。

粉笔教育湖南分校成立于2019年,目前拥有员工120余人,其中师资团队近70人,均系重点院校毕业,具备资深公考授课经验,硕士占比80%。湖南分校对湖南考情有深入研究,能够根据考情变化,不断调整授课内容,在公务员考试的学员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目前,粉笔教育已在湖南的岳阳、娄底等市州开设分校,预计今年年底在全省14个市州全面展开线下业务,为更多湖南考生提供优质教育机会。

作为当下深受考生们信任的培训平台,短短五年时间,粉笔APP的注册用户便已突破了3700万,日活超过140万,月活超过427万,付费用户超过580万,课程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500 万人次,回放观看人数超过1亿人次,树立了不俗的口碑,发展成为在线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军企业。

对话

三湘都市报:今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有哪些特点和趋势?

粉笔教育: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和趋势。(1)向基层倾斜。根据职位表分析,今年湖南省考基层岗位的招录扩招,乡镇岗位共4764名,占比达67%。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也是今年全国公务员报考的趋势,而且湖南省考乡镇部分岗位不限制应届或往届,达到高中学历即可报考,意味着考生的竞争压力也更大。(2)不限工作年限职位占比高,除了基层公务员岗位扩招以外,2020年湖南省考招考岗位中,不限工作年限职位共5615个,占比78.97%;本科生4498人,占比65.39%;从具体城市来看,衡阳招考职位最多,为834个,其次为常德675个岗位、邵阳574个岗位。(3)笔试题型有变化。与往年相比,今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题型上还发生了一些变化,2020年大纲为“常见题型有数学运算和数字推理两种”并增加数字推理例题,考生只要了解数字推理题型基本考法及命题规律,在应考时就能从容应对。

三湘都市报:考试结束后,部分考生即将迎来面试。今年的公考面试和往年有哪些不同?在面试中,你对广大考生有什么好的建议?

粉笔教育: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今年的面试形式和往年没有什么太大变动,但去模板化一直在提倡,公务员面试不是喊口号。对于今年的考生,我们建议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多关注时事热点,关注湖南本省省情。在答题中不要千篇一律的答案,要表达自己真实想法,真情流露更能表现自身魅力。粉笔教育湖南分校面试课程主要采用小班授课,学习强度大,授课质量高,为广大考生提供最高效路径。

三湘都市报:从在考点设立线下服务站提供免费服务这件事中能看出,粉笔教育是一家乐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可以介绍一下公司在公益方面做了哪些事吗?

粉笔教育:公司自成立以来,对于突发重病或者突然遇到重大困难的学员,都会第一时间退还该学员已支付的学费。在特殊情况下,还会额外进行资源、资金的支持。截至2019年7月,粉笔教育已资助了近4000名家庭困难的学员。今年疫情期间,粉笔教育在线下停课退费亏损超过1.5亿元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万,为急缺防护物资的黄冈中心医院捐赠1万个N95口罩。同时,粉笔教育一直努力推动教育平权,内部孵化了半公益项目——粉笔公开课,与各大高校紧密合作课程,用科技手段将高校知名教授的优质课程带给所有用户。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