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能帮孩子上重点高中?三名株洲家长被骗28万元
时间:2020-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罗和平)“我有关系,可以帮你家孩子上重点高中株洲市二中!”7月2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获悉,3位家长因为轻信这样一句谎言,被骗了28万元。

为了孩子进重点高中,3名家长被骗

7月27日上午,罗女士回忆说,2019年12月,在儿子同学父母的引荐下,找到了“蔡老师”补习物理、化学,约定20个课时,每个课时3小时,共计费用6700元。

今年4月,“蔡老师”联系罗女士,称其儿子凭文化成绩难进当地重点高中--株洲市第二中学,但他有关系可以确保入读,只不过需要支付8至9万元活动经费。

为了儿子能入读重点高中,罗女士分3笔给蔡老师转了11万,“不少学生培训,我想他的收入应该不少,不会为了十几万元骗我。”

今年6月,罗女士多次向“蔡老师”约课,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推脱。7月23日,罗女士和几位家长无意中遇到当地一位民警,对方听说此事后,称她们极有可能遭遇了骗局。此时,3位家长才向天元公安分局栗雨派出所报警。

骗来的钱,当天就挥霍一空

接到报警后,警方根据家长提供的信息,7月24日就将“蔡老师”成功抓获。

据供述,其2015年沉迷网络赌博后欠下百余万元外债,目前在一家工厂做零工。为了还债和筹集赌资,从去年起,他便开始利用休息时间办起了文化补习班,给初中生补习物理、化学。后来发现了帮学生进重点高中来钱更快,于是打起了家长们的主意。

“你收到3位家长的钱,兑现承诺了吗?”办案人员问。“没兑现”蔡某坦言,“我没这能力。”

办案民警张壹程介绍,蔡某以进重点中学的名义,骗了3名家长28万元。钱到手就被他用于挥霍和网络赌博,并没有去疏通关系,“上重点中学只是幌子和手段,敛财才是目的。”

目前,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孩子入学,家长们应多一份理智

株洲市公安局通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时间,当地电信诈骗案件预警726起,很多都涉及到高考。

7月23日晚间,也就是高考成绩公布的当晚,株洲刘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自称是某高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学校招生有“内部指标”,可以帮忙走关系“操作”,前提是要先转账3万元诚意金。刘女士转账完成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在孩子入学问题上,家长们应该多一份理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