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2020红色潇湘露天电影季”拉开帷幕
时间:2020-07-23
分享到

7月23日晚,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2020红色潇湘露天电影季”启动仪式,在潇影集团红影文创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潇湘电影集团、中共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潇影大厦楼宇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潇湘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潇湘国际影城老戏骨俱乐部协办。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电影《新芙蓉镇》导演、两届金鸡奖获得者方刚亮,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华军,中共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燕妮及潇湘电影集团部分职能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致辞

谷良表示,潇影集团旗下30家潇湘国际影城,在疫情停业期间,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宣传和发声,以“湘观影”活动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为基础,围绕党、团、工、青、妇、学生等群体推出潇影经典电影团体观影活动。同时,加强与砂子塘街道党工委的联系,深化楼宇党建和文化交流,借助潇湘国际影城老戏骨俱乐部平台,以影为媒,高举红色主旋律,传递红色好声音,为街区老年群体搭建个性化精神文化交流平台。

砂子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燕妮致辞

刘燕妮表示,后疫情时期,潇湘电影集团率先开启长沙市民朋友观影美好生活,为街域经济带来无限活力。未来,砂子塘街道党工委将与潇影集团党工委一起,继续统筹区域化党建工作力量,结合“2020红色潇湘露天电影季”活动,组织全街64个基层党组织和2048名党员广泛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学党史、上党课。

出席领导和嘉宾触摸启动球

活动现场,还放映了由潇湘电影集团出品的电影《湘江北去》,该片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湖湘有志青年,在中国前途命运发生转折的重要关口,努力探寻中国前途的艰辛历程。影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播出,意义非凡。

社区居民现场观影照片

活动现场表演照片

湖南工人报社副社长黄义、中共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安、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琦、湖南潇湘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青、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敖芳、潇湘国际影城老戏骨俱乐部总监邵溶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潇影春之声合唱团团长郭建宁、潇影华美达酒店董事长肖志刚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陈舒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