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向前女友讨要8万元欠款,打伤其现男友反赔了8万元
时间:2020-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雷其荣 通讯员 周智勇 文天骄)前女友欠了自家弟弟8万元钱,上门索要本无可厚非,谁知一时冲动打伤前女友的现男友,不仅被拘留10日、罚款500元,被法院判了刑不说还要自掏腰包赔偿8万元。

长沙刘小明(化名)为自己的莽撞付出了代价。今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通报了此案。

帮弟弟讨债,伤了前女友的现男友

刘小明曾与梅莹(化名)曾是一对恋人,因性格不合而分手。彼此虽成了路人,但两人还有一笔债务未清算——刘小明的弟弟曾借给梅莹8万元,并出具了借条。

为了讨回这笔借款,2019年5月28日9时许,刘小明来到梅莹所住的别墅。见大门紧闭,他直接从厨房旁边的小门进入梅莹家中。

“梅莹 ,把你欠我弟弟的8万元钱还给我!”“我现在没钱,家里有车、有酒,你要的话可以先拿回去,等我有钱了我再赎回来。”“那不行,我今天来就是要钱,没钱给我,我就死在你们家里!”……

眼看事态激化,梅莹的现男友黄立生(化名)出面阻拦,“现在我要出去,请你离开我们家。”“我哪也不去了,没拿到钱,就大家一起死!”刘小明不依不饶。随着双方冲突加剧,刘小明顺手拿起桌上半径约10公分的烟灰缸砸了下去,黄立生当即倒地,头部鲜血直流。

意识到自己的冲动后,刘小明和梅莹拨打120急救电话,将黄立生送到了医院。

判了还要自掏腰包赔偿8万元

事发后,刘小明对自己殴打黄立生的行为供认不讳。次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经鉴定,黄立生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挫裂伤缝合总长度为16.7公分,轻伤二级,构成刑事立案标准。3个月后,刘小明与黄立生签订调解协议书,赔偿8万元,黄立生出具刑事谅解书。

今年5月,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小明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借款人拒不归还债务时,当事人一定要保持冷静,采取合法、合理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该案承办法官魏立宇表示,近年来,因索要债务引发的刑事案件越来越多,主要涉及故意伤害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范畴,这需要当事人能理性处置。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